滨州医学院保卫处

治安管理

治安管理

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专题部署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10:23:29

    7月9日上午,副院长孙祥军主持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烟台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重点任务,对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祥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基本可控,但全球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周边国家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存在,国内个别地区疫情也时有发生。目前,马上面临暑假放假、学生离校返乡、见习实习、社会实践等,疫情传播感染风险增大。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强调,一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科学研判,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科学做好假期安排,把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好,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强化假期对校园的相对封闭管理措施,做好留校及居家师生的监控措施,确保信息上报途径畅通。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相关措施,加强督导,按照“应接尽接”的目标要求,积极做好全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二要合理安排暑假假期工作,确保学校日常运转平稳有序。要统筹安排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后勤部门要做好学生宿舍住宿安排、东区启用、在校学生学习工作生活等后勤保障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好放假学生的学习生活指导和假期期间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要关注好见习实习学生的工作安排,跟踪到位,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联系,保障学生迅速进入工作学习状态。

三要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要统筹安排,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细化防控措施,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按照各自的任务分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烟台市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对前期疫情防控和师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通报,就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