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保卫处

治安管理

治安管理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6 10:23:29

    7月5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语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包信勇,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锋和莱山区委书记宫权等的陪同下,到我校调研工作。党委书记车先礼、院长赵升田陪同调研。


    上午10时,郑德雁一行来到荣祥楼一楼大厅,观看学校宣传展板,并听取车先礼关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方略、发展格局、党史学习教育、抗击疫情、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办学成就等方面的介绍,听取赵升田关于校地校企合作、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和科研成果创新转化等方面的介绍。随后,来到医药研究中心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实验室、中药药理(肿瘤代谢)实验室和药学院GMP中试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方剂效应与临床评价”重点研究室、药学分析测试中心、药效评价中心进行调研,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

    调研中,郑德雁对我校近年来建设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滨州医学院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临床医学、康复医学等专业学科优势,坚持走产学研用融合、校企合作特色发展之路,打造协同创新和服务社会平台,共建康复工程研究中心、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等,积极融入烟台大健康产业发展。


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全域创新资源整合提升,支持高校院所打开“围墙”,为全市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公共服务。要积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科创平台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打造集聚创新资源“强磁场”,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校领导表示,郑德雁市长此次来学校调研,充分体现了烟台市委、市政府对滨医的重视和支持。学校将更加主动的融入到地方发展中来,扎实推进省市共建各项目的落实,充分发挥高等医学院校的资源和人才优势,深化教研产融合发展和协同创新,为新旧动能转换、医养健康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